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齐玉:构建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

2017年10月19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齐玉在介绍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有关情况时表示,组织人事部门大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建设迈出重要步伐

  【财新网】据人民网10月19日消息,今天(10月19日)上午10点,“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有关情况。

  齐玉在介绍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有关情况时表示,组织人事部门大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建设迈出重要步伐。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修订颁布干部任用条例,改进民主推荐方法,规范竞争性选拔方式,完善政绩考核体系,着力解决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取人等突出问题,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具有较高专业素养的干部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通过实行“凡提四必”、廉洁把关“双签字”等制度,坚决防止干部的“带病提拔”。在这次全国市县乡换届中,有9300多名干部因为审核不过关被拦了下来。我们制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着力构建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依据这个规定,目前已经调整县处级以上干部2.2万多人。结合巡视开展选人用人的专项检查,实现对省区市和中央单位的全覆盖。尤其在这次地方换届中,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维护了良好的换届风气。(完)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