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陈宝生:这五年是人民对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的五年

2017年10月22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五年,没有一个孩子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的目标基本实现,这也是了不起的成就。还有,90%以上的残疾儿童享有了受教育的机会,这也是了不起的

  【财新网】据新华网10月22日消息,十九大新闻中心10月22日上午十点举办记者招待会,邀请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

  记者朋友们,大家好。首先我代表我们教育系统的全体教育工作者,向长期以来关心、爱护、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记者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十八大以来教育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中西部和农村教育明显加强。这两句话,前面一个是总体判断,后面一句讲的补短板,政策倾斜的重点。两句话加起来,高度概括了我们十八大以来的教育发展。教育战线同志们听到这个总体判断和评价后很受鼓舞。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