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斌:加大健康扶贫力度,扩大集中救治的病种

2017年10月22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续实施改善医疗服务的行动计划,广泛推广预约诊疗、远程医疗、 日间手术等便民惠民措施。要进一步织牢织密基本医疗保障网,着力解决好农民工、“双创”人员异地就医的直接结算问题

  【财新网】据新华网10月22日消息,十九大新闻中心10月22日上午十点举办记者招待会,邀请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

  我们看到在十九大报告当中说到保障和改善民生有一句话,要“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应该说这句话跟台上的几位部长都有关系,也关系到我们民生的方方面面。各位部长看来,这几方面最难啃的硬骨头是什么?我们看到十九大报告当中还提出了有多项新的目标,这些目标当中,有哪些目标是短期内可以变成现实的?对我们老百姓来说,还有哪些民生红包是老百姓现在就可以期待的?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