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男女平等水平十年首倒退 中国排名九连降

2017年11月02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性别平等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过去十年全球性别差距呈缓慢缩小之势,但2017年性别差距再次拉大;中国性别平等全球排名降至第100位

  【财新网】(记者 罗瑞垚)全球性别差距在经历了过去十年的缓慢缩小之后,在2017年首次出现倒退之势,女性在健康、教育、经济和政治领域地位均下滑。

  11月2日,世界经济论坛(The World Economic Forum, WEF)发布了《2017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下称《报告》),上述结论即出自《报告》。

  《报告》显示,全球68%的性别差距已消除,与2016年的68.3%和2015年的68.1%相比有所下降。《报告》对女性在教育程度、健康与生存、经济机会与政治赋权四大指标进行测评并排名,今年四项指标指数都有所下滑,经济与政治两项尤其明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