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占领男厕”之后多地厕位比例重配 无性别厕所是否可行?

2017年09月26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性别平等
可以听文章啦!
2012年“占领男厕”活动的发起者表示,活动后获得很多地方政府的回复及住建部的关注;在权益保护意识日益强化的当下,中国已作好就跨性别厕所等其他“厕所”问题展开争论的准备了吗?
2016年底,住建部发布修订后的《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美谊 黄毅 记者 葛明宁)2016年底,住建部发布修订后的《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要求在新建和改建公厕时,按照2:3的比例设置男性厕位与女性厕位;人流量较大地区为1:2。目前,这一政策已在各地进入落地阶段。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至少有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西安等十个城市已确定新的男女厕位比例;有南宁等16座城市政策涉及“第三空间”的建设。“第三空间”即配有成人和儿童两种规格的卫生设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