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法院前三季度执结涉疏解整治案件翻倍 腾退土地房屋逾130万平米

2017年11月02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月通州法院执结相关件891件,腾退土地73万平方米、房屋3.7万平方米
疏解非首都功能持续推进,北京司法机关加强了相关案件执行力度。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逸吟)疏解非首都功能持续推进,北京司法机关加强了相关案件执行力度。2017年前三季度,北京全市法院办结涉及疏解整治工作的执行案件3001件,同比增长126%;累计腾退土地、房屋面积135.6万平方米。11月2日,北京市高级法院(下称北京高院)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这组数据。

  2017年初,北京市政府决定用三年时间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并制定了实施意见。为保障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北京高院出台了《关于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北京高院执行局局长杨越透露,前三季度全市法院办结的涉及疏解整治的3001件执行案件中,包括房屋(场地)租赁纠纷1568件,劳动争议案件585件,涉征收拆迁、拆除违法建设的行政非诉执行案件522件,涉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案件264件。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