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产不平等凸显 解决中国收入差距过大问题面临新挑战

2017年11月08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专家认为,当前中国收入分配差距仍然过大,收入差距究竟是扩大了还是缩小了,仍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同时,财产越来越集中在少数人手里。财产不平等对收入分配格局影响越来越大
“我们当前收入分配差距仍然过大,还需要加大政府的再分配调节功能。”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表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我们当前收入分配差距仍然过大,还需要加大政府的再分配调节功能。”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表示。

  他还表示,财产越来越集中在少数人手里,对收入分配格局的影响越来越大。

  2017年11月5日,“中国收入分配50人论坛”第一次会议在南开大学举行。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等发起成立,汇聚了中国收入分配领域的诸多实力学者和智囊人士,意图引导这一领域的议题研究和政策讨论。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