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部动物福利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强调避免动物虐待

2017年11月11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动物福利”不反对动物利用,而是强调利用时避免动物虐待,中国兽医协会计划在2017年底开展畜禽养殖、运输和屠宰的福利评价和认证工作
历时5年,中国首个动物福利行业标准《动物福利评价通则》近日通过了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审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杜偲偲)历时5年,中国首个动物福利行业标准《动物福利评价通则》(以下简称《评价通则》)近日通过了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审查,牵头制定《评价通则》的中国兽医协会计划在2017年底开展畜禽养殖、运输和屠宰的福利评价和认证工作。

  全球最大的政府间兽医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制定的《陆生动物卫生法典》,将动物福利定义为一种动物的生存状态,良好的动物福利状态包括健康、舒适、安全的生存环境,充足的营养,良好兽医诊治和疾病预防,合理人道的屠宰方式等。OIE认可人们熟知的“动物福利五项基本原则”:即动物享有免受饥渴,免受环境不适,免受痛苦、伤害和疾病,免受恐惧和悲伤,以及能够正常表达天性等自由。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