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湖南桃江四中学生:我如何感染肺结核至病情恶化

2017年11月18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肺结核 【报道精选】社会民生大稿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17岁的中学生,不知不觉被感染了结核菌,发展为继发性肺结核、盆腔结核、肠结核,“胸腔还有积水”,其间曾被诊断为畸胎瘤,转院拟做手术才发现肺结核转移扩散,治疗中收到病危通知书
继发性肺结核、盆腔结核、肠结核,年仅17岁的王丽(化名)第一次听说这些疾病,没想到竟都发生在自己身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王和岩 实习记者 王一妃)继发性肺结核、盆腔结核、肠结核,年仅17岁的王丽(化名)第一次听说这些疾病,没想到竟都发生在自己身上。随后三个多月,王丽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度过,甚至因高烧40多度,被下达病危通知书。

  如果不是被确诊为结核病,王丽此时本应坐在高三364班的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准备考大学。但就在今年6月高二快要结束的时候,王丽发现胸口“一打哈欠就疼”,“小便时小腹特别疼痛”,“还不能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