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每年新增6000名肺结核患者

2013年11月21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肺结核
中国是结核病大国,年发病人数约为130万,占全球发病量的14.3%,仅次于印度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目前,北京每年新发现6000名左右的肺结核患者。与中国其他各省份相比,北京市每年新增病例数还是较少的。中国每年结核病发病人数超过130万人,占世界年均发病量的七分之一。

  11月20日,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副所长贺晓新首都之窗网站接受访谈时如此表示。他介绍说,北京的结核病疫情在全国来说是很低的,但由于外来人口数量庞大,北京的疫情防控情况复杂。

  结核病俗称“痨病”,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与营养不良、卫生条件不佳等因素有关。贺晓新表示,结核病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研究表明,一旦诊断之后,患者的传播机会降低很多,因为患者及其家属朋友都会采取相应措施,主要是发现之前传播。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