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俊:农地承包期合计达75年 强调给农民更稳定长期预期

2017年11月20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地第二轮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决定出台后,有意见认为,这是一颗“动心丸”。韩俊表示,这实际上是强调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产权制度,给农民更加稳定长期的预期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2025年左右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以后,再延长三十年,加起来是75年。实际上是强调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产权制度,给农民更加稳定长期的预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日前就农地承包期问题如此表态。

  韩俊是在11月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经济年鉴社主办的“2017(第五届)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农地承包期问题,近期引起热议。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报告里明确了长期争议不下的农地承包期限问题——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10月31日,《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首次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中也提出:为了给农民稳定的土地承包预期,草案规定,耕地承包期届满后再延长30年。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