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评鲁炜刘强被查:三天打两虎,反腐没有休止符

2017年11月24日 08:03
认为进一步证明了反腐败斗争绝不可能有“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那一天,再次给腐败分子形成强大威慑

  【财新网】新华社11月23日发文《三天打两虎,反腐没有休止符!》,全文如下:

  又打一“虎”!

  23日,中央纪委发布消息,辽宁省副省长刘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这是继21日中宣部原副部长鲁炜“落马”之后,第二个被审查的中管干部。距离党的十九大闭幕不到一个月,三天打两虎的节奏宣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达到空前的力度、深度、广度——短短五年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厅局级干部8900余人,县处级干部6.3万人,处分153.7万人,追回外逃人员3400多人。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