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探访北京大兴“11·18”火灾现场:失火当天原计划拆除

2017年11月26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大兴火灾及北京清理整治
可以听文章啦!
起火建筑属于“三合一”套“三合一”,隐患颇多;浓烟通过电梯井迅速扩散,侵入租户房间
北京大兴“11·18”大火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11月26日,火灾现场首次向媒体开放,财新记者进入内部探访。图为起火建筑东门。图/财新记者 王逸吟

  【财新网】(记者 王逸吟)致19人死亡、8人受伤的北京市大兴区“11·18”火灾发生后,11月26日上午,火灾现场首次对媒体开放。财新记者探访发现,起火建筑是一处集储存、生产、居住一体的“三合一”场所,其中生产区域又集中了生产、储存、居住等功能,“三合一”套“三合一”,安全隐患颇多。大兴区西红门镇镇长司文韬透露,起火建筑原计划11月18日拆除,考虑到是周末就推迟了行动。“如果当天就启动拆除,可能就没有这场火了。”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