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污染天气应对不力 环保部约谈黑龙江4市主要负责人

2017年11月28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黑龙江省存在秸秆大面积焚烧污染严重,禁烧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导致入冬以来持续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因此被环保部约谈
2017年11月7日,黑龙江哈尔滨,市民在雾霾中锻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治霾措施未落到实处,11月28日,环境保护部联合黑龙江省政府对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和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鹤岗4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督促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措施。

  10月18日至20日,哈尔滨等4市持续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AQI(空气质量指数)长时间“爆表”,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据财新网此前报道,10月18日,黑龙江哈尔滨空气质量在一日内从良迅速恶化到污染爆表,当晚21时,哈尔滨市发布今年秋冬季第一个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黑龙江东部的佳木斯市和鹤岗市也分别于18日和19日发布了橙色预警,双鸭山市于19日发布了红色预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