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空气污染黄色预警时企业停产限产 启动最严“停工令”

2017年09月17日 11:34
自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城六区全部区域、十个新城区及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城区及建成区范围内,所有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均需停工
9月15日,最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正式公布,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第五次修预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北京青年报消息,9月15日,最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正式公布,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第五次修预案。

  与去年12月中旬开始实施的应急预案相比,新版预案加严了强制性减排措施。启动蓝色预警时,就要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施工作业。制造业企业停产限产的标准也从橙色预警提早到黄色预警。据悉,《应急预案》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空气重污染预警分为4个级别

  (一)蓝色预警:预测全市空气质量指数日均值(24小时均值,下同)>200将持续1天(24小时),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