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律师执业权利遭侵犯 山西高院副院长致歉

2017年11月30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律师朱孝顶在山西高院立案遇阻,该院副院长电话致歉并承诺加以整改,立案受理朱孝顶提交的行政再审案件
北京律师朱孝顶在山西高院立案遇阻,该院副院长电话致歉并承诺加以整改,立案受理朱孝顶提交的行政再审案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再审申请材料被要求亲自递交,进法院需先过安检,立案材料齐全但因装订顺序被拒收,信访窗口工作人员扬言拘留、扭送律师……这是北京律师朱孝顶前不久到山西高院申请立案时的遭遇。朱孝顶认为,山西高院的做法侵犯律师执业权利,违背立案登记制要求,背离司法便民宗旨,他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向山西高院院长邱水平写信反映情况。11月29日下午五点,山西高院副院长方剑锋受邱水平委托致电朱孝顶,表达歉意并承诺将举一反三,在山西法院系统内加强整改。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