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最年轻高院一把手陈国猛上调中央纪委

2017年11月30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年51岁,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曾长期任职福建,在厦门法院系统工作多年,是“中国大陆法槌第一人”
资料图:陈国猛。图/丽水人大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最年轻高院一把手、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陈国猛,今天(11月30日)卸任浙江高院院长。此前财新记者获悉,陈国猛已于9月任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副部长级),接班罗东川5月转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后留下的职务。

  据浙江在线11月30日消息,当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经审议并投票表决,决定接受陈国猛辞去该省高院院长职务。

  陈国猛履新的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是中央纪委监察部内设的27个职能部门之一。该室负责审理中央纪委监察部直接处理的案件,以及省(部)级党组织、政府(部门)报批或备案的案件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