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天然气供应“橙警” 石家庄保定开始限气

2017年12月02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北“煤改气”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河北省天然气迎峰度冬应急预案的预警级别,“橙警”对应的全省天然气供应缺口为10%至20%。石家庄已经停止所有工业企业生产用气和所有社会车辆加气服务。在廊坊保定等“禁煤区”,部分“煤改气”村落尚未实现通气,只能使用电暖器或空调取暖
在北京周边严格禁煤区实施煤改气的第一个冬天,天然气供应缺口已经凸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在北京周边严格禁煤区实施煤改气的第一个冬天,天然气供应缺口已经凸显。

  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紧急通知启动天然气迎峰度冬紧急预案,称自11月28日起进入全省天然气供应II级预警状态,即橙色预警,要求各地按照保供顺序对工业、商业用户限气停气。并要求各燃气企业要与上游气源单位保持沟通,积极争取气源,最大限度保障资源供应,“当用气需求明显超过供应能力时,首先压减工业用气,确保民生重点需求”。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