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为完成“大气十条”三项指标 河南实行“史上最严”污染管控

2017年12月05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甘露表示,终考在即,恶劣气象条件在前,当前最重要的是完成今年的指标
2017年12月4日,河南郑州,城市遭遇雾霾天气袭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离“大气十条”第一阶段收官考核还剩不到一个月,为完成大气十条任务,从12月1日开始,河南省已实行“史上最严”的十大污染管控措施。

  据《河南日报》报道,2017年河南省的目标为,PM2.5年均浓度达到66微克/立方米以下,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达到108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达到200天以上。而据大河网报道,截至11月28日,河南全省PM10累计浓度为111微克/立方米,高出年目标值3微克/立方米;PM2.5累计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暂低于年目标值3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为208天,超过全年目标值8天。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