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政成立人工智能法学院 拟设“人工智能法学”

2017年12月08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此前以成立未来法治研究院,法律和科技融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已提上议事日程
人工智能与法律加速联姻,法学院校频频出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人工智能与法律加速联姻,法学院校频频出手。财新记者获悉,12月6日,西南政法大学宣布成立人工智能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律研究院,以培养适应人工智能迅猛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法律人才。此前,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已成立未来法治研究院,定位是科技与法律相融合的研究平台和人才孵化平台。

  机器人拥有人格权吗?自动驾驶汽车发生交通事故,谁来承担责任?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重大变革的同时,也给全球法治提出新问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