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省纪委工作期间低价买房 江门原书记受贿案一审开庭

2017年12月13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指控,毛荣楷主动联系地产商,其亲朋得以低价购房。毛荣楷介绍该地产商结交广州及江门等地国企领导,帮助后者寻找和国企合作项目机会。所购房产实际价格和市场价格的差价合计264万元计入受贿款
资料图:毛荣楷。图/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一年半之前,毛荣楷在广东江门市委书记任上“落马”。(详见财新网报道“广东江门原书记被‘双开’ 曾任省纪委副书记”)12月12日上午,他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毛荣楷被控受贿,涉案金额约合人民币373万元。

  毛荣楷曾在广东省纪委工作长达九年,办理过多个大案要案。他在庭审上称,“拒绝过不少诱惑”。然而检方指控:他曾收过一套价值45万元的红木家具、现金人民币18万元、港币58万元。毛荣楷还曾主动联系地产商,其亲朋得以低价购房。毛荣楷介绍该地产商结交广州及江门等地国企领导,帮助后者寻找和国企合作机会。起诉书共记载毛荣楷四宗受贿,一宗发生在他在广东肇庆市怀集县担任县长期间。另三宗发生在他在广东省纪委工作期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