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发展报告2017》:中国需要新的资源可持续利用战略

2017年12月15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提出,在确保经济稳健增长和人民生活质量持续改善的同时,到 2030年左右实现资源投入总量和污染物排放总量达到峰值,随后稳步下降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17年12月14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发展报告 2017: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报告认为,中国需要新的资源可持续利用战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17年12月14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发展报告 2017: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报告认为,中国需要新的资源可持续利用战略,新战略的基本内涵为:以持续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为导向,以提高资源产出率为主线,以控制资源投入总量和污染排放总量为重点。战略的目标是,在确保经济稳健增长和人民生活质量持续改善的同时,到 2030年左右实现资源投入总量和污染物排放总量达到峰值,随后稳步下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