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昌大学一副院长被指性侵女生 曝光后火速免职

2017年12月21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女性平权风潮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细节和证据被发布在微博上,引发舆论关注;事件曝光48小时后,涉事国学院副院长即被免职
20日傍晚,南昌大学通报称,决定免去周斌国学研究院副院长职务,被指不作为的国学研究院院长程水金也被免职。图/截自南昌大学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12月18日下午,南昌大学女毕业生小柔(化名)委托第三方向校方举报遭该校国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斌持续性侵七个月,并将一些细节和证据发布在微博上,引发舆论关注。20日傍晚,南昌大学通报称,决定免去周斌国学研究院副院长职务,被指不作为的国学研究院院长程水金也被免职,此时距小柔举报仅过了48小时。

  网友的关注或助推了此事的解决。12月19日13点27分,微博博主“喝咖啡的猫11”发布了小柔的经历,引起了大量转发和关注。微博称,南昌大学国学院毕业女生小柔在校期间遭到副院长周某的语言恐吓,并被持续性侵七个月之久,直至毕业后出现创伤应激反应。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