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中央外办纪检组长再易人

2017年12月24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当选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后,张骥新职务获官方证实;其前任邹加怡已任监察部副部长
资料图:张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5月卸任商务部部长助理职务的张骥,已升任中央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组长,跻身副部级。其前任邹加怡3月已任监察部副部长,后当选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

  据12月21日《彭水日报》消息,12月19日至20日,中央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组组长张骥率调研组来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这是张骥首次以该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张骥今年54岁(1963年5月生),湖北荆门人,长期任职经贸领域,先后在外经贸部、商务部工作,曾任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对外贸易司司长,2012至2013年挂职任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2015年6月任商务部部长助理。2017年5月发布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显示,免去张骥的商务部部长助理职务。张骥随后在中共十九大上当选中央纪委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