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反腐战线再添女将 邹加怡任驻中央外办纪检组长

2016年04月27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财政部任职20多年,曾任驻世界银行中国执行董事;是继刘建超、陈小江等之后,又一位从专业领域转岗的“纪检新兵”;在各省级纪委书记和已公布的中央纪委派驻纪检机构组长中,已有喻红秋、邹加怡等五位“60后”“打虎女将”
邹加怡。 广东财政厅官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中央纪委再从专业领域延请“纪检新兵”,反腐战线又添“60后”“打虎女将”。今年53岁、1月卸任财政部部长助理职务的邹加怡,已升任中央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组组长,跻身副部级之列。这是2016年初中央纪委实现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后,第一位公布的新设派驻纪检组组长。

  4月27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在头版刊登《“关键是赶紧行动起来”——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侧记》一文。文中称,4月20日,150余名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和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的领导班子成员走进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开始为期5天的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纪检战线的“新兵”——驻中央外办纪检组组长邹加怡,第一次参加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她表示,“这次培训对于我们派驻机构今后如何更好履行职责,起到了统一认识、明确方向、加油鼓劲的作用。”这表明,邹加怡已履新中央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组组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