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平红黄蓝虐童案二审 涉事机构是何民事责任

2017年12月27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审宣判后,原告的17个家庭和被告的四平红黄蓝幼儿园负责人于某均不服判决,先后提起上诉
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风波未平。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妃)12月27日上午9时,吉林四平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民事诉讼二审开庭。

  该案刑事诉讼判决已有一年,民事诉讼二审在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2015年,吉林四平红黄蓝幼儿园曝出虐童事件,四名教师因刺、扎所在班级28名当时3周岁的儿童,其中17名因被刺伤发起诉讼。2016年10月26日,四名涉案教师被四平市铁西区法院以虐待被监护人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到两年十个月不等。

  虐童教师的刑事诉讼终审判决后,17儿童的家长在2017年2月对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以下简称四平红黄蓝)的负责人于某和北京红黄蓝科技发展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红黄蓝)提起民事诉讼,该案于10月中旬一审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