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盖茨基金会李一诺:助力中国发展经验走向世界

2017年12月28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盖茨基金会参与开展了多地结核病、艾滋病防控项目,支持中国本土创新药物研发,试图将中国过去在农业发展、控制传染病等方面的经验推广至非洲等极不发达地区,让中国成本较低、效果较好的技术造福世界
资料图:李一诺。图/财新记者 陈亮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传染病防控到新药研发,从农业发展到性别平等,2017年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挑战了许多中国乃至世界难题。在其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看来,接下来全球应作出更多努力,减少极度不平等现象,而中国经验将扮演重要角色。

  盖茨基金会正式成立于2000年1月,由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及其妻子梅琳达·盖茨共同创办。基金会现有资金约270亿美元,致力于帮助赤贫人口摆脱饥饿和贫困,促进全世界的平等发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