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盖茨基金会回应乐施会报告 最富有者3人已捐赠财产

2017年01月19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富有的1%人口拥有超过全球近半财富,2016年全球最富有的8人所拥有的财富,相当于世界相对贫困的那一半人口(36亿人)的财富总和。对这一乐施会最新发布的“不平等”主题报告的结论,盖茨基金会做出回应

  【财新网】(记者 王明婷)“我们同样关注全球不平等对世界最贫困人口的影响,特别是对于女性的影响。同时,我们也认为政府、商业企业、个人以及包括盖茨基金会在内的非营利机构都应该行动起来。”

  盖茨基金会全球新闻发言人Gabriella Stern表示,这就是盖茨和梅琳达夫妇(盖茨夫妇“捐赠誓言”)二人、以及巴菲特先生(巴菲特“捐赠誓言”)捐出自己的财产来成立了盖茨基金会的原因,也是三人发起“捐赠誓言”行动,呼吁和鼓励其他拥有大量资产的富裕个人捐赠公益、回报社会背后的初衷。这是盖茨基金会对日前国际发展及救援非政府组织乐施会(Oxfam)日前发布的最新“不平等”主题报告的回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