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成立法律AI实验室与研究中心 推进产学研合作

2017年12月30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大法学院表示,关注人工智能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环节的应用,将与产业界和实务部门展开合作
越来越多的法学院校投身人工智能(AI)的浪潮,开展跨学科研究与人才孵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越来越多的法学院校投身人工智能(AI)的浪潮,开展跨学科研究与人才孵化。2017年12月29日,北京大学法学院宣布成立法律人工智能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

  此前,西南政法大学在12月6日宣布成立人工智能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律研究院,拟设“人工智能法学”目录外二级学科,强化人工智能法学本、硕、博学历教育。更早的2017年9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成立未来法治研究院,定位是科技与法律相融合的研究平台和人才孵化平台。(详见财新网:“西政成立人工智能法学院 拟设‘人工智能法学’”)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