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西藏反馈督察情况

2018年01月03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环保督查显锋芒
可以听文章啦!
《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考核办法》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存在降低要求、考核不严的情况,将没有达到2016年考核细则合格条件的7个县考核为合格等次,失去了考核应有的严肃性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西藏自治区反馈督察情况。图/环保部发布 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1月3日,环保部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西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反馈2017年8月15日至9月15日的督察意见。督察指出,虽然西藏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贯彻落实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有差距、部分领域开发建设活动环境管理还较为粗放,以及一些环境保护基础工作还比较薄弱。

  督察认为,西藏推进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根据中国科学院《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工程(2008—2014年)建设成效评估》显示,西藏高原生态系统整体稳定,生态安全屏障得到有效维持,西藏仍然是全球最洁净的地区之一。但是不少干部对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深刻,满足于自然赋予的良好生态,认为西藏地域广、生态本底好、环境容量大,即使有点污染或破坏没什么大不了。不少地方和部门在环境保护工作上缺乏主动性和自觉性,一些地方和部门没有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