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规:基层法律服务执业升门槛

2018年01月06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司法部出台新规,明确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的学历门槛提高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
资料图:2017年6月1日,山东聊城市茌平县贾寨镇乡村大集上,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向村民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璐 记者 林子桢)中国有7.3万多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他们不是律师,但也可以担任法律顾问、代写法律文书、代理民事、行政诉讼。近日,司法部公布修订后的《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大幅提升了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的学历门槛。

  财新记者了解到,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原有的学历要求是“具有高中或者中等专业以上的学历”。新规明确,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以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一是具有法律职业资格;二是曾经取得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资格;三是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参加省级司法行政机关组织的考试合格。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