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民的名义》版权纠纷升级 周梅森另诉《暗箱》抄袭

2018年01月11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三田先起诉周梅森《人民的名义》抄袭,后周梅森认为刘三田小说《暗箱》抄袭自己的作品,另行提起诉讼
2018年1月10日,周梅森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起诉刘三田小说《暗箱》抄袭、剽窃自己小说《中国制造》和《绝对权力》。而在两个月前,刘三田起诉周梅森的作品《人民的名义》抄袭,周梅森发声明否认抄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于璐)小说《人民的名义》版权诉讼出现反转。2018年1月10日,其作者周梅森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起诉刘三田小说《暗箱》抄袭、剽窃自己小说《中国制造》和《绝对权力》。而在两个月前,刘三田起诉周梅森的作品《人民的名义》抄袭,周梅森发声明否认抄袭。

  目前,刘三田诉周梅森侵犯著作权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审理,原被告双方尚未交换证据;周梅森另行起诉刘三田抄袭一案已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立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