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伪造企业“身份证”骗领增值税专票 上海开年破获10亿大案

2018年01月12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营改增”实施后,各地也推出不少互联网+便民政务措施,不发分子却发现可乘之机。本次破获的三个团伙利用伪造的企业CA证书和法人身份证,专门骗取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转手倒卖,侵害大量小微企业利益
上海警方去年年底刚刚破获一起超20亿元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又于今年年初摧毁3个虚开增票上游犯罪团伙,涉及600余家正常经营企业,价税超过10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自2016年“营改增”全面推开,企业降低税负成本的同时,各地也出现了多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上海推行“法人一证通”提升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应用成效,而不法分子从中找到可乘之机。上海警方去年年底刚刚破获一起超20亿元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又于今年年初摧毁3个虚开增票上游犯罪团伙,涉及600余家正常经营企业,价税超过10亿元。

  上海警方介绍,2018年1月9日凌晨,在历经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后,上海市公安局联合税务部门,在上海、广东、安徽等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一举摧毁盘踞在上海以金某、黄某、潘某等人为首的三个专门侵害正常企业经营、危害税收征管秩序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捣毁犯罪窝点10余处,缴获大批伪造的企业法人身份证、企业营业执照副本、企业公章及制伪设备5件。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