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朱民:未来十年,香港有能力支持内地新产业的发展吗?

2018年01月16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朱民认为,香港的战略定位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与内地的结构性关系。但他不确定香港是否为内地未来十年的发展做足了准备
2018年1月16日,香港,亚洲金融论坛举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接受媒体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何书静)“每隔十年,内地和香港之间的结构性关系就会发生改变。接下来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产业,会成为内地经济新的潮流。香港有能力来支持这些产业的发展吗?“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在1月16日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对香港的战略定位发表了看法。

  针对香港应该采取的战略定位为何,朱民认为,香港作为内地和外界桥梁的基本框架不会改变,但同时需要注意内地的经济结构和世界格局,正在出现新的变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