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央行原副行长殷勇转任北京副市长

2018年01月19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殷勇一年前刚被擢升为央行副行长。这是一周内第二位金融监管系统官员转任地方高官
资料图:殷勇。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1月19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央行原副行长殷勇为北京市副市长。继证监会系统上交所原理事长吴清出任上海市副市长之后,这是一周内第二位金融监管系统官员转任地方高官。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受陈吉宁代市长委托在常委会上就提请这一议案作说明。

  根据《北京日报》报道,卢彦在常委会上介绍,殷勇熟悉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工作,专业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突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较好实现了外汇储备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坚持将风险防范放在首要位置,强化投资经营部门的责任意识,取得了较好效果。在欧债危机等重大市场波动中,及时启动危机应对机制,适时收紧风险政策,加大灵活应对力度,守住了资产安全的底线。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