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保姆纵火案真相仍未解 各方呼吁官方尽快公布调查报告|新刊荐读

记者 苑苏文
2018年01月27日 18:00 | 标签:杭州保姆纵火案曲折
从女主人报警到母子四人尸体被发现,中间的两小时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次纵火凶手早已确认、过火面积也不大的小型火灾,为何到现在还没有给出调查结论?已经承认犯罪的保姆莫焕晶的律师为何以退庭抗议?
时隔已经半年有余,轰动一时的杭州保姆纵火案还有诸多真相待解。2017年12月21日,杭州,“保姆纵火案”事发地杭州蓝色钱江小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时隔已经半年有余,轰动一时的杭州保姆纵火案还有诸多真相待解。

  2017年12月21日早9点,34岁的莫焕晶涉嫌放火、盗窃案开庭仅半小时,其辩护律师党琳山就以控方怠于取证、最高法院未答复他提出的指定管辖申请为由退庭抗议,随即法院宣布莫焕晶案延期审理。

  更让各界吃惊的是,迄今无论被害人家属还是犯罪嫌疑人律师,都未看到官方的事故调查报告。2017年12月25日,受害者家属林生斌再次向杭州市公安消防局提交《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公开省市消防部门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论、火灾扑救过程中的录音录像等信息。2018年1月15日,杭州市公安消防局书面告知,将延长答复期限15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