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空气重污染预警由“蓝”转“黄” 重度污染或持续至2月2日

2018年01月31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等到新一轮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南下,情况方能好转
2018年1月30日,上海,当日上海市平均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39,市民戴着口罩出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1月31日上午6点30分,上海市迎来入冬后的首个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截至1月31日中午12时,上海市实时AQI为216,处于重度污染(AQI在200~300之间)状态。

  1月30日,上海市平均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39。当日上午7点,上海市已先行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上海市出台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的标准是,未来一天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在201~300之间,或者未来一天AQI在151~200之间且可能出现短时重污染。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