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巴士事故肇事司机提堂 法院拒绝保释

2018年02月13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警方控告他“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罪。控方表示,警方完成调查后,有可能提出更严重的指控罪名
香港巴士侧翻事故肇事司机今日(2月13日)在当地粉岭裁判法院接受讯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巴士侧翻事故肇事司机今日(2月13日)在当地粉岭裁判法院接受讯问。裁判官听取控辩双方陈词后,宣布案件将于4月10日再次提堂。在此期间,肇事司机不得保释。2月10日晚,这名叫陈浩明的司机驾驶九龙巴士车辆发生侧翻,事故导致19人死亡,66人受伤。(详见财新网报道“香港巴士致命交通事故涉案司机为兼职”)

  陈浩明是香港本地人,现年30岁。他是职业厨师,同时是九龙巴士公司兼职司机。香港警方控告他“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罪。香港和内地法律制度有别,当地所有刑事案件的法律程序要先在裁判法院展开。今日上庭时,陈浩明神情呆滞,他身着灰色上衣,头发凌乱。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