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出台 强调海洋环境治理修复

2018年02月24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划》提出将重点关注重点区域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专家表示,要有效落实上述规划,资金的保障必不可少
国家海洋局印发了《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7年-2020年)》,《规划》围绕“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目标,提出“治、用、保、测、控、防”六项工作布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粤涵)近日,国家海洋局印发了《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7年-2020年)》(下称《规划》),《规划》围绕“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目标,提出“治(修复治理)、用(开发利用)、保(生态保护)、测(监测评价)、控(污染控制)、防(风险防范)”六项工作布局。此外,《规划》确立了海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基本完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海洋经济绿色发展水平有效提升、海洋环境监测和风险防范处置能力显著提升4个方面的目标,提出了近岸海域优良水质面积比例、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等8项指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