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海洋督察组:海南围填海审批不规范、执法监管不到位

2018年01月17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海南发展新定位:机遇与挑战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指出,海南省对国家有关围填海管理制度、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围填海项目审批不规范、监管不到位,海洋环评、海域论证制度执行不力,围填海执法监管不到位
1月16日,国家海洋局向海南省反馈围填海专项督察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1月16日,国家海洋局向海南省反馈围填海专项督察情况。督察指出,海南省围填海活动主要服务于旅游房地产业,给海洋生态环境带来较大压力,局部近岸海域生态环境质量不容乐观。财新之前报道的诸多违法违规填海乱象,督察组此次均给予了直接回应。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海洋督察方案》, 2017年8月22日至9月21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六组(下称“督察组”)对海南省开展了围填海专项督察工作。督察指出,海南省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但由于产业基础薄弱,优化产业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任务繁重,围填海活动主要服务于旅游房地产业。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