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组建应急管理部 13部门职能大整合

2018年03月13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安监总局等13个部门的相关职能进行整合,组建应急管理部;学者称这是力度最大的一次应急管理改革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方案,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的相关职能将予以整合,组建全新的应急管理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 苑苏文 周辰 实习记者 秦梓奕)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成为新一轮机构改革的重头戏。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方案,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下称安监总局)等13个部门的相关职能将予以整合,组建全新的应急管理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之一。多位受访人士评价,此番改革力度较大,新组建应急管理部有利于公共安全事件的统一指挥应对、协调处理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由于应急管理的复杂性和专业性,改革有大量的基础性工作要做,需要设置缓冲期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