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Tara科考队:太平洋珊瑚退化严重

2018年03月16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太平洋珊瑚退化严重跟气候变化有关,但也跟当地的保护有很大关系
一支科考队经过近两年的环太平洋科学考察后发现,除新西兰、帕劳等少数地区,太平洋众多海域的珊瑚礁出现大规模脱色现象——这是珊瑚礁退化的主要特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一支科考队经过近两年的环太平洋科学考察后发现,除新西兰、帕劳等少数地区,太平洋众多海域的珊瑚礁出现大规模脱色现象——这是珊瑚礁退化的主要特征。

  “我们已经在太平洋调查了三十多个海域,采集了超过两万个样品。初步分析的结果触目惊心。在这些地区中,珊瑚礁出现脱色现象的比例在30%-90%之间。”3月15日,Tara科考队主任罗曼·特鲁布(Romain Trouble)在上海对财新记者说,新西兰、帕劳、印度尼西亚海域的珊瑚礁看上去还很健康,但其他环太平洋的很多地区,珊瑚礁有些已经完全被毁,有些已经呈现病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