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锡文:“农业农村部”这帽子还有点顶不起来

2018年03月16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农业部变身农业农村部,陈锡文表示,乡村规划、公共设施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政权建设等,现在还不能都划到农业农村部,顶着农村的帽子,“很多事情对它来说还是力不从心”
2018年3月14日,北京,市民在农业部门前拍照留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顶农业农村部这个帽子,我完全赞成,但现在给它的资源,还顶不起来。” 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陈锡文在“两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谈机构改革时表示。

  他说,这次机构改革体现了一件事由一个部门来负责,“逐步在实现”,农业部管辖范围扩大了,但是要“完全撑起农业农村帽子,还是不够”。

  连续担任两届全国政协委员后,陈锡文成为黑龙江团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谈起“三农”问题,陈锡文如数家珍,热情丝毫不减。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