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对话俞敏洪(上):学生负担为何越减越重

2018年03月18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俞敏洪指出,虽然政策要求减负,但目前所有的考试选拔制度都是往增加学生负担方面推的;高考存在了这么多年,没办法立即取消,但至少可以让孩子在12岁之前好好享受童年生活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实习记者 杜晌)今年两会,学生减负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补习产业引发热议。对于公立学校老师私自到社会机构兼职现象,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集团(NYSE :EDU)董事长俞敏洪认为这会导致教育不公平,应该惩罚私自补课的公立学校教师。但作为一个以教育培训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新东方是否也面临此类考验?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就减负发声各抒己见。就减负问题对策,新东方的发展战略和挑战,如何保障教育公平等问题,俞敏洪接受了财新记者近一个小时的专访。(更多专访内容详见:对话俞敏洪(下):好未来和新东方没有赶超关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