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聂辰席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 广电管理机构再调整

2018年03月21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聂辰席IT工程师出身,2015年担任央视台长,2016年升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新一轮机构改革不再保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新闻、出版和电影工作的机构改革和管理归属尚未公布
资料图:聂辰席。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石睿)本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组建的五个国务院直属机构陆续开始宣布领导班子。3月21日上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中央关于组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聂辰席任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现年61岁的聂辰席此前担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国家版权局局长。

  根据3月13日提交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3月17日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除组建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等国务院组成部门调整外,还将新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家医疗保障局等五个国务院直属机构。其中提出,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管理职责的基础上组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不再保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党的宣传方针政策,拟订广播电视管理的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推进广播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监管、审查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和质量,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进口、收录和管理,协调推动广播电视领域走出去工作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