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增本科专业“出炉” 各高校争设人工智能方向专业

2018年03月23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人工智能方向专业成“香饽饽”
资料图:2015年8月27日,北京科技大学2015级本科新生报到,报到现场展示了“羽球双雄”智能机器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大数据机器人相关学科成为多所高校争相申请设置的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该通知文件中,“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人工智能方向专业屡次上榜,炙手可热。在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中,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达19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申请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其他部委与各省高校同样青睐于新设该专业,共有约250所学校申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