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山大学停招社工本科专业 被指释放负面信号

2017年05月13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山大学停招包括社会工作专业的18个专业,校方回应此举“合理合法”,但师生争议不断。建设“双一流”的背景下调整学科的争议折射高校治理困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戚展宁)一则中山大学(下称中大)即将暂停社会工作专业(下称社工专业)本科招生的消息引发了强烈反响。本校师生多有不解,而业界人士也纷纷表示异议。

  变化发生在5月5日,距离高考只有一个月时间。当天下午,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院长张应强召开会议,通知社会工作专业师生,该专业将在今年暂停招收本科生。

  不少相关师生和校友反应激烈。5月7日,中大社工专业的57名校友联署发表公开信,质疑中大停招社工专业之举,指出中大社工专业对行业发展贡献有目共睹,停招之举有违国家发展社工行业的趋势,请求保留社工本科专业。两天后联署人达到207人。在联署人名单上,不乏社会工作领域的从业者,包括各类社工组织、人社部门、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在高校任教的老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