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癌症成欧洲儿童最大死因 中国情况也不容乐观

2018年03月24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高收入国家80%左右的儿童肿瘤五年生存率相比,许多专家都曾表示,中国儿童肿瘤的诊疗能力、医疗保障水平还有待提高
近日,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欧洲区域儿童死亡率正在逐渐下降,但患癌症死亡的比例却在逐步升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肇祺 记者 刘佳英)近日,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欧洲区域儿童死亡率正在逐渐下降,但患癌症死亡的比例却在逐步升高。截至2016年,癌症已成为欧洲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

  3月19日,名为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5-14岁儿童死因:2016关于全球死亡的系统研究(“Causes of death among children aged 5–14 years in the WHO European Region: a systematic analysis for the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2016”)的研究发布,其评估了1990年至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51个国家的5至14岁儿童的主要死因分布和趋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