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计划两年后消灭疟疾 七国已获WHO消除认证

2018年03月29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疾控中心官员称,中国近些年疟疾发病率迅速下降,本土传播的疟疾病例数接近零
中国若能维持三年无本地获得疟疾病例,将实现消灭疟疾的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今朝)中国若能维持三年无本地获得疟疾病例,将实现消灭疟疾的目标。从建国初期至今,中国疟疾病例已显著减少。建国初每年曾达3000万病例,而去年全国境内只报告2600多输入病例。

  “这是疟疾在中国完成国内零传播的第一年”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疟疾室副主任夏志贵在亚洲媒介生物控制国家会议上介绍了2017年中国消除疟疾工作成果。

  疟疾,在中国又被称做“打摆子”,是一种通过受感染的雌蚊叮咬传至人类的寄生虫病,症状表现为发烧、头痛和呕吐,可防可治,若不及时治疗也会威胁生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