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权力清单不应各自为政,须加强顶层设计

2018年04月03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治政府蓝皮书》称,各地各部门权力清单结构不统一,权力名称不规范,对某些权力的转移、下放、限制涉嫌违法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介绍,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的提出立足于真实的中国“政治——行政”实践,直面行政决策作为行政权运行首要环节的客观事实,回应了在中国如何建成法治政府的现实需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近日发布《法治政府蓝皮书:中国法治政府发展报告(2017)》(下称《蓝皮书》),称2017年国家治理与行政法治的发展取得成就,但仍有诸如重大行政决策中的党政关系、权力清单制度的性质等重大问题有待研究和厘清。

  《蓝皮书》分“总报告”、“专论”和“学术研究综述”三部分,回顾了中国2017年法治政府建设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剖析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政府数据开放等问题,并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